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[小林札記]謝謝

最近陷入低潮,看不見遠方的山、天邊的雲。像亂了程式的電腦,失心掉落,想找回原來的軌道,卻怎麼也找不到。

好些日子之前了,有天回家,我在客廳的桌上發現一個大信封,從高雄甲仙寄來的。打開來一看,是一張大卡片,小林的孩子寫來的。料想應該是安心站的師姐們,不知道為什麼想了這個主意,號召孩子完成了這件事。

男生女生,十幾多個孩子,寫上他們想寫的。有想念(好想你),有命令(快回來打羽毛球!),有啼笑皆非的(想到新遊ㄒㄧˋ了,就是棒球,快來玩!),也有被哥倫布附身的(地球是圓的,我們一定會再見面)。



除了孩子,翁會長和翁媽媽、法師、法青夥伴們、還有安站的師姐師兄們,也都寫下給我的鼓勵和祝福。

收到大卡片,我捧在手上感動三十秒,把它收進書櫃,繼續過著程式亂掉的生活。

一天又一天,直到十一月底我再上山,心情都還沒準備好要怎麼跟孩子答謝。那天一直到活動結束,我們已經從安站要上車回高雄了,玲華師姐終於忍不住問我:「你有收到卡片了嗎?」我這才回過神,謝謝了她。

早該言謝了,在最灰暗的日子裡,這份卡片把光亮帶進我的身體裡,讓我還有些力量可以繼續前行。而很抱歉的是,到現在我才有氣力,把我的感謝寫出來,讓所有祝福我的人知道,我收到了這份禮物。

謝謝,很謝謝。
謝謝你們。



1 則留言:

hsiang 提到...

真可惜這裡不能按讚:D

大哥~
真為你開心→你說你有力氣寫出來了!那就是你已經看到心中的那片海(還有山啦~~)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