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18顆○○的相遇


18個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
在3間教室裡上課
有3位老師陪他們讀書
我們想要在每周3創造1個時光
讓18個孩子和18顆○○相遇


一、我們是-----成員簡介
我們是幫弱勢孩子進行課業輔導的一個團隊。
團隊成員為屏東教育大學的學生,在屏東市信義國小進行課輔已經三年了。
照顧的孩子均來自弱勢家庭,包括單親、隔代教養、原住民等。
課輔計畫是由永齡教育基金會「永齡希望小學」計畫支持。
場地空間,則由信義國小無償提供。

二、○○是什麼-----計劃源起
OO是一個可以任意填入的「水果」-蘋果、芭樂、柚子,都可以。
這很荒謬,是嗎?
那我們想跟您分享一篇日記,這也是這個計畫的緣起。
18顆柚子 http://kacolekal.blogspot.com/2010/10/18.html

三、我們這樣想的-----行動願景與目標


四、我們打算怎麼做-----行動方案
1.時間:每週三16:30-17:00 (課輔結束前半小時)
2.地點:屏東市信義國小-自然教室(屏東市信義路262號)
  3.活動:
A.讀信-閱讀「水果天使」捎來的短信。
B.吃水果-課輔老師帶領孩子一起洗水果、切水果、享用水果。從中學習分工互助、專心、善後環境。
4.水果來源:
 A.募款 -跟小黑媽媽訂購,幫助他們家的生計
 B.募水果-由各方人士直接以水果認捐。

五、您可以這樣參與我們-----參與方式
1.認捐一次水果趴的水果
A.捐款-每週18顆水果預估經費為200元。
(*一人限認捐一次,我們要的不是大筆募款,而是更多人的關心和參與!)
B.捐水果-您也可以直接帶現成的水果來(要18顆唷!)

2.寫一封信給孩子們
每週的水果認捐者(我們將稱呼為水果天使),我們希望您能寫一封短信給這18個孩子,字數不限。親筆寫、email寫都可以。我們將幫您把信交給每個孩子。我們希望您不只是一個「遙遠的、沒有面孔」的捐款者,而是「有溫度、有感覺」的守護者。

3.一起參加周三水果趴
本水果趴將開放給孩子家長、社區媽媽參與。當然,更歡迎水果天使親自來現場參加!

六、我想參與或了解更多-----連絡方式
(目前已額滿,感謝大家!)

黃憲宇 kaco.lekal@gmail.com
來信請在信中留下相關資訊:姓名、連絡方式、選擇捐款或捐水果

七、其他說明
本計畫為一非常迷你的計畫,我們也不希望它很複雜(因為人跟人之間彼此的關懷其實是非常直接而單純的。)是故,目前您的捐款我們沒辦法開立收據或相關證明給您。您的200元若真願意托付給我們,我們非常感謝,謝謝您對我們的信任。

至本學年結束,約有25周需認捐。26週被認領完後,我們即停止招募。但仍歡迎以其他方式參與這個有趣的活動。

沒有留言: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