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

希望相對論-蕙盈給孩子的信


Dear一群素未謀面的小朋友,你們好
我叫王蕙盈,來自跟你們相同鄉鎮的大姑娘。從小我就在田野中成長,在蓮霧園、棗子園、檸檬園、花生田等農地裡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當我曉得要與你們對談後,心中便有五味雜陳的感覺,心想:我真的可以勝任這份任務嗎?我的故事及成長背景真的吸引人嗎?這些問號在我心中不斷出現著。不過在真正思考後,我突然發現不論自己是否真的有資格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,我是抱著一顆愉悅的心來面對你們,希望你們可以從我身上得到些什麼。

我是一個生性樂觀的人,雖然不善言語表達,但我很樂於聆聽別人的故事,因為我始終相信不論是多麼平凡的人,他的背後一定有一個真實且不凡的故事,而藉由這些故事我可以讓它成為我心中的一份感動,並且讓這份感動不斷讓我成長‧讓我看到更多不同的世界。

我的家庭中有4個小孩,我不曉得這對你們來說是否是個很多的數字,但我曉得這對我父母來來說,是個龐大的數字,尤其是在學期初繳交學費時,那種無力、無助感總會籠罩在我們家。我很慶幸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的父母從未放棄過我們,而這份感激更讓我不斷砥礪自己向目標邁進,並期許自己不論往哪方面走,都要盡自己的力量將每件事做好。

我並不認識你們,但是我卻很榮幸自己可以動筆寫下自己一段內心的話,與你們在〝相對論〞前對我有些許的認識。如果你們對我有任何疑問或問題,可以先用小卡片寫下來,在我們相聚的那一天,再將它拿給我。

謝謝你們看到這裡,最後一小段結論跟你們分享: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,沒有過人的智慧,但我始終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我身旁的人事物。也許我會遇到許多難題及困境,不過我始終相信這都是老天爺要給我的課題。當自己覺得自己很悲慘時,想想有更多不幸的人存在,再回頭看看自己,有關心我們的人,而自己有能力可以使自己更好,難道我們還很悲慘嗎?

祝福你們,尋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用心耕耘,你將會發現-

快樂來自於自己的心中,成功來自於對自己的肯定

By王蕙盈2010.05.24

沒有留言: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