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

希望相對論[第二場]-振興國小 99.06.05


鹽埔鄉振興村,位在鹽埔鄉的最邊陲地帶,再往前行就進三地門了。這裡非常欠缺課輔資源,但也因為學校的靈魂人物-王桂蘭校長,以及其他老師的大力支持,使我們跟振興國小一直有很好的合作關係。希望相對論的第二場,就由王桂蘭校長開場致詞。


這裡孩子很少,一間教室裡,就已經是五六年級所有的學生。屏東農村的人口外移,在這裡就可見端倪。振興的孩子有一種害羞的禮貌,保有一種赤誠的孩子氣,讓我非常喜歡。


建鑫說話,低沉有磁性,內斂且帶有溫暖,能給人一種安定的力量。他以後如果不當數學家,我覺得可以考慮當節目主持人或DJ,一定可以撫慰很多人心!


蕙盈則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。他那清晨摸黑摘採檸檬棗子的童年,還有跟男生比腕力大獲全勝的事蹟,讓孩子們全部睜大眼睛。一個老師在演講結束後,還特別來跟蕙盈說:"真的,我觀察全場,你的手臂最結實有力!"溫文儒雅的蕙盈,可是有"比男人還男人"的身體和意志喔!


這個可愛的小男生,在演講後段的發問期間,主動舉手上台。這是這兩場中,第一個主動舉手跑上台的,太勇敢了,也讓我們非常驚喜!聽校長說,他跳原住民的舞蹈跳得非常好!但因為家庭因素,對自己也是少了一分自信。孩子,夢想可以支撐你走下去的,為你祝福!


演講結束後的大合照。這一場次,孩子們都很踴躍發言提問,互動非常好!可能是我們更有經驗了,而且空間也更接近了。我們離開的時候,一大堆小孩跟在建鑫蕙盈後面十八相送,byebye說個不停。這就是孩子的可愛呀!:)

1 則留言:

kaco.lekal 提到...

給振興的老師:謝謝您的鼓勵。我現在已經不在永齡服務,但我的同事和大學生們仍然繼續在為孩子們努力著。希望您們繼續給我們指導和支持,讓孩子受到更多善好的力量。:)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