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

[小林札記]旋木

「嘿!男孩」我叫了你的名字。
「嘿!女孩」我叫了你的名字。
你們小臉仰頭看我,問我怎麼知道的?
「嘿嘿,因為我有超能力呀~」
「是嗎?那你把手伸出來。」
  「做什麼?」
「不要管,把手伸出來,要像這樣。」(女孩伸出右手,比出大力士的樣子。)
  「是這樣嗎?」我依樣畫葫蘆
「兩隻手都要。」男孩說。
「好囉,不要動!」

兩隻小孩跳上來,一左一右,掛上我的臂膀。
  「耶~~旋轉!要旋轉!」
  「原來是這樣,好,抓緊囉!一、二、三,起飛~~~」

時間靜止了。
夜空下,世界離我們遠去。
你我三人,迎風飛舞的頭髮。
原來這一招叫旋轉木馬。

  旋木   -王菲 

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
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
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
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

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
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
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
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

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
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
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
 不需放我在心上

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
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
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
 我也只能這樣

沒有留言: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