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開心啦-愛心宅配計畫啟動

愛心宅配計畫的緣起,十分神奇。
我以兩篇日記來交代這份神奇的機緣

2010.03.08              
機緣真神奇,今天有了場意外的收穫。短短30分鐘內,我和一個學校老師從閒聊開始,最後談成一個為期兩年的「愛心宅配」計畫。

在課輔現場,還是有些孩子是永齡小班教學也「接不住」的孩子。他們需要一對一的"陪伴"。我和老師談完,剛好有三個我們都覺得需要有人馬上進場的孩子。就這麼談定這個計畫,未來將找三個老師定期到家裡去陪他們念書或「做什麼都好」,每周三天,直到孩子畢業為止。

老師說要去幫忙募款,兩年的經費算起來要70幾萬。他真的就拍胸脯說他去找錢。

巧的是這個。上禮拜五我去其中一個孩子家訪後,就在心裡動了這個念頭-「這孩子需要找人一對一進場。」那時還在想,沒錢怎麼辦?我要去哪裡找免錢的人?還打算回來寫提案給永齡,直接要錢算了。

結果過了一個週末,今天禮拜一,就有人出來實現這個計畫。這個老師也說,他也是上禮拜開始想做這件事情。真巧耶!就讓我們碰上了!

往後,他找錢,我找人。咱們就準備上路了!這又創下個人"單位產值"的最高紀錄,30分鐘談成一筆幾十萬的生意。雖然這些錢都不是我的,但真的很有成就感!

不是個人的功勞,是這個社會的共同願力,想來成就這些孩子啊!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有心人耶,加油加油~

2010.03.09
這老師超酷的。昨天我們談完是晚上六點半。今天早上十點我收到她的信,說經費無虞,請開始進行!天啊,這老師是募款大師嗎?一個晚上就把幾十萬搞定!而且,這群「隱形」的出資者,完全不認識我們,我連企劃書都沒寫耶!他們怎麼會如此信任我們?

感謝這個可愛的人間!
我們將更戰戰兢兢,不辜負這份託付。

沒有留言: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