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回鄉-屏東


回到自己家鄉-屏東,已經快四個月了。也是該讓"仍有在看這部落格"的朋友,知道一下。

向大家,也向自己的這塊園地致歉。這個地方真的已荒蕪太久。人到一個階段,每日在眼前心中過往的事,就不再有多餘的氣力好好寫下。

尤其回到屏東後,開始"重新認識"十年前自己在家生活的感覺。於焉更覺得,家的豐盛就已足夠了。更讓人怠於來此多話。

我回來了,回到養育我的屏東平原。仍繼續擔任永齡希望小學服務,只是從東華分校的督導,換成屏東分校的督導。感謝這份工作繼續給我這樣的位置,讓我一回家鄉,就能投入自己最鍾情的弱勢教育工作。

這個學期,忙於熟習屏東教育現場。甚幸的是,這之間又有好多貴人跳出來,協助我們往前走。一直相信,心存善念,就能遇到能彼此成就的同路人。在家鄉,我仍不斷感應這個地方給我的善意。

最遺憾的是,由於擔任團隊裡的督導,工作重心大多著力在維繫整個團隊的運作。也使自己少了很多時間,能在第一線和孩子在一起。

和孩子在一起,是我的能量來源。只要和孩子在一起,又可以打起精神滔滔不絕變身成另一個人。(我想,若一個教育工作者,不能從孩子身上感應到那份能量,那他一定會非常辛苦。)現在只好在每天忙完行政工作之時,騎著車到國小去看看他們過得好不好。教學現場留給課輔老師,而我期許自己當一個"不被小孩發現我是督導"的督導。只能安慰自己,做好自己份內事,也就能成就更多老師站到第一線去,為更多的孩子。

祝福看見此篇的朋友,願你們也都能記得自己的所來之處,及,將去之處。溫柔堅定的走過去。

           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回屏東的嘟嘟~~
偶爾會想大伙一起在東華努力的日子,
很多種滋味在心頭。
今天忽然想著....突然眼睛就變的很朦朧.

什麼時候回來看看我們啊!
說要回娘家回到哪啦?!

live3054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