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12:7


早上收到義智傳來的青年開講橫式海報。
比例要求,長寬比是12:7
但我手邊沒有任何工具,就在想,怎麼確認是12:7呢?
後來我竟想出一個超棒的方法,連我都佩服起自己了。

剛好手邊有一張紙,先把它摺出和螢幕海報一樣的大小。


之後把長邊對折,12的長邊,就變成6。


然後沿著對角線,把長度6的邊,往長度7的邊摺過去。
摺過去,剩下的部分,就得到基本單位1 (7-6=1)


之後就用這個1去檢查,寬邊是否有7個單位,就大功告成了!

沒想到我數學這麼好,哈哈哈!

想把事情做好,大腦自己就會努力運作。
只要一直琢磨探索下去,光就會冒出來了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