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

回到平凡了


換了部落格。算是為前段日子畫一個逗點,讓自己可以更從容地往前去。
書的出來,自己雖是高興的,但也總感覺到,自己那年輕易著相的心,實在不該在裡頭耽擱太久。我已離開秀林快三年了,認識的孩子都不在了。上回在花蓮車站前偶遇孩子,發現,有些都長的比我還高了。

那些日子,該讓它過去了。觀眾對我的期待和關注,也該放手了。我還是喜歡當個平凡人,在一個平凡的位置,有一群平凡的朋友。

上週末去參加一個團體,很久沒當member了,所以也很有感覺。團體的前頭,自我概念的釐清是少不了的。講師要我們想一個,覺得和自己最相像的動物。

我還記得,自己過去選過貓頭鷹。這次我畫的,卻是台灣水鹿。雖然我並沒看過水鹿,但卻在那個時候,覺得水鹿和我是相像的。水鹿生活在台灣中高海拔的山林裡,是一種草食性哺乳類動物。生性害羞、機敏,常在高山湖泊或溪谷中出現。水鹿躲在山裡頭,並不因為牠自恃,也不因為牠棄世。相較於紛擾,牠更願馳步在山谷林緣,喝一口溪水,曬一份太陽。他是森林裡的行者,默默行走。

我害怕被當作英雄、偶像,可以做出些什麼。或被當作專家,可以給別人些什麼。其實,自己是什麼也沒有的。自始至終,就是我一個人,這麼簡單的一個人。

換了部落格,避去別人給我的想像;避去自己想像中,別人會給我的想像。

回到平凡了,慢慢往森林深處去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帥鼎 好久不見 ^^
今天在挖國中同學資訊時挖到了這裡
看著你可以自由地隨著心往夢想前進
覺得感動也羨慕
繼續堅持下去啊~ ^^

有空就去烏魚子班板看我挖了些什麼吧~ :P

kaco.lekal 提到...

大頭!我回烏魚子看過文章了,大家的近況真的是....讓人不勝唏噓阿!聽說你這學期結束就要畢業了,恭喜恭喜,到時要幫你辦個盛大的慶祝會才是。等過年吧,大家都回屏東之後。加油!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