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水果趴的另類相遇NO.1-加納納部落綠生農法鳳梨


水果趴活動開始之後,接到很多朋友的響應。以前在東華的老同事馥璘,得知訊息時已經太晚,25個天使都已經額滿。

馥璘竟然不死心,寄來一封信告訴我,花蓮瑞穗的加納納部落有"有機鳳梨"正值產季,他想寄來給孩子吃。一聽到有機,我眼睛都亮了!我也去了加納納部落的blog流覽一下。
http://tarawadaw.blogspot.com
發現這鳳梨不只是鳳梨而已,這鳳梨能成全張德富大哥照顧臥病在床母親的願望。張大哥使用的綠生農法,是一種以微生物改良土壤的方法,對環境土地也是友善的,更應該支持!

馥璘如此積極,這活動又如此有意義,想盡辦法也要空一個時段給他呀!於是,最後我決定請馥璘幫我把鳳梨寄進小林村,我們將在五里埔開水果趴!

在小林村的水果趴,將訂在聖誕節的那一天。屆時我會準備一個投影片,告訴孩子鳳梨背後的故事。他們來自阿美族一個古老的部落,一個像籃子的部落....

水果趴一個非常核心的概念,就是"連結",也就是我用的詞-"相遇"。
讓水果天使和孩子相遇。(讓孩子不再感覺孤獨)
讓孩子的手和水果相遇。(讓他們的身體和果實碰觸,喚醒內裡對水果的原始感覺)
讓老師和孩子相遇。(而不總是"教與學"的僵化關係)

開闊的connection,將會豐厚孩子的世界。
讓孩子知道,世界背後還有世界,故事之後還有故事
有那麼多的生命,用那麼多種的方式活著,好好地、努力地活著。

浩如繁星的宇宙裡,我們都是一顆顆孤獨的小行星。
我們照見、say hi,然後別離。
別離,沒有關係,因為曾經的相遇讓我們更有勇氣。

謝謝馥璘,她打開了一個充滿力量的connection。

1 則留言:

江俊亮 提到...

鹹魚兄

您也是讓周遭友朋能連結到這麼多好事物的關鍵人物啊!

烏來的隱士-老林

  昨天開始,我一堆台大保育社的朋友,在臉書上為一個長者的離世而哀悼。雖然我從未有機緣見過他,但早在大學時期,這個人的名字就不斷在這群朋友口中出現。 他叫老林,一個獨居在烏來山區的老人。蓄鬍、長髮、衣衫襤褸,住在簡單的工寮裡,與狗相伴而生。如果你在山裡遇到他,會以為他就是一個流浪...